徐州市鼓楼区“智慧社区2.0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20-11-20 16:3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徐州市鼓楼区“智慧社区2.0平台”上线,标志着该区“智慧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徐州市鼓楼区于2016年下旬启动智慧社区建设,以“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为基础,构建集政务服务、商务服务、物业服务、公益服务、自治服务、平安警务于一体服务平台,即1.0平台。该平台实现了149项政务服务事项进入平台公示,14项可线上预约,22项实现不见面办理。截至2019年年底,平台在线提交事项共计约17435件,办结率达95%,在线提交事项共计13236件,办结率达86%。

今年3月份,鼓楼区民政局紧紧围绕“建设智慧社区,打造社区云治理服务体系”实验主题,进一步深化大数据云平台建设,主要突出智慧社区平台面向居民的服务功能和自治功能,并就实施党建统领、开辟“网上居委会”、推行网格化治理、试点“5e”自治、智慧治理最强大脑、问题导向强化应用等六个方面对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真正地实现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民政、人社、卫健、残联等部门139项办理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

随着鼓楼区智慧社区平台的升级,将不断提升鼓楼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促进实现社区居民生活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精准化和协同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