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新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5 16:33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修订《选举规程》,加强选举规范。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修订了《无锡市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指导规程》《无锡市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并完善各类模板,确保规定精准、程序精确、操作精细。

二是编制《指导手册》,方便基层操作。全市统一编印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万余册,下发到各市(县)区、街道(镇)、村(社区),方便基层对照操作,确保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规范时间不缩延。

三是开展业务培训,强化靠前指导。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实务操作培训会,对程序规范进行详细解读,就关键环节进行强化,指导参训人员把准要求、吃透精神、抓好落实。

四是加强督查督导,确保有序推进。市局带队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赴梁溪等地开展督导,对“两委”换届的前期准备、时间节点、人事安排、分级培训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了解、综合研判和现场指导,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推进、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