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四项举措”关爱救助困难新市民
发布日期: 2020-11-30 13:52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张家港市将新市民救助纳入“弱有所扶”大救助体系,通过综合施策帮扶新市民困难群体,推进同城待遇,切实增强新市民幸福感和归属感。

一是设立新市民特困救助基金。对在工作期间,因病、因灾致困的新市民,给予本市居民同等标准的临时性救助。目前,已累计救助特困新市民511人,发放救助金187.23万元。

二是引入商业保险机制。由市财政每年出资200余万元,为工作且办理居住证满一年的16~60周岁的新市民购买意外保险,提升新市民医疗保障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目前,已累计理赔278例,赔付金额745.1万元。

三是开展原籍地重大自然灾害帮扶。积极扩大新市民救助帮扶覆盖面,将救助触角延伸至新市民原籍地。在盐城风灾等自然灾害事件发生后,及时发放补助金,包车送新市民返乡,派工作组开展援助。累计捐献款物680万元,发放补助金230余万元。

四是实施新市民积分管理。出台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着眼于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推进同城化待遇和均等化服务。目前,约18万人次新市民参与积分管理,6万余名新市民子女参加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5万余名新市民子女入读该市公办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