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 2020-12-01 13:53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聚焦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要求,区民政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运营,多措并举,确保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推进民政重点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制定下发《广陵区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广陵区养老机构“春风行动”活动方案》《广陵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出台了《扬州市广陵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管理制度》《扬州市广陵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第三方评估制度》等多个管理制度,保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为推进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区民政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究”的要求,成立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今年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岁末年初、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多次带队到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区民政局将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局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和各级民政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在建立季度安全专题例会制度的同时,在每月工作例会上把安全工作作为固定议题,始终把安全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贯穿到民政工作始终。

三是深入落实隐患治理。联合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定期检查,查找问题,下发通报,督促整改。对新办养老机构备案前,分管领导亲自到现场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通道是否符合要求情况。定期对福彩、公墓、婚姻登记、社工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及出租房屋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每一家受检单位列明检查时间、发现问题及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不符合整改条件的,依法予以取缔关停。截至目前,已对2家公办养老院完成消防审验,区福利院进行关停。

四是推进安全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民政服务机构人员网上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知识网上知识竞赛等活动,灵活开展全系统消防安全教育。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社会氛围。将安全生产知识纳入系统培训和科普教育、普法教育。统一印制并张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宣传海报,各养老机构在机构内悬挂《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宣传牌,不断增强安全宣传氛围和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