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民政局“四个突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 2020-12-14 15:02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突出市场化、品牌化,让养老服务有更多选择。下功夫培育市场、品牌,让需求找到主体。出台激励政策,吸引社会力量投资养老市场,鼓励养老企业做大做强,连锁经营,创建品牌。今年有1家机构正式投入营运,2家机构即将投入使用。全市拥有乐惠居、九如城等5个养老品牌,市民选择空间进一步拓展。

二是突出职业化、专业化,让养老服务更有成效。针对机构和护理人员开展标准化建设和专业培训。开展养老服务人员技能大赛,对一线持证护工发放补贴。对全市2500名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开展轮训,不断提升服务队伍的素质和技能。

三是突出信息化、智慧化,让养老服务更加精准。发放全市首批300个爱心智能手环,对重点孤寡老人进行跟踪服务。启动建设昆山市智慧养老指导中心,搭建养老大数据平台,为实施养老顾问、开展个性化养老服务提供支撑。

四是突出适老化、特色化,让养老服务更有温度。年度完成15个老旧小区和300个家庭的适老化改造,出行更加方便。全市15个板块都设有市老年大学分校,学习更加方便。全市成立171个“3+N”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就医更方便。全社会尊老孝老氛围日益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