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2-17 13:30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维护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帮助他们安全温暖度过寒冬,无锡市救助管理站全面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提前周密筹划准备。及时成立专项救助行动领导小组,周密制定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职责分工,及时足量采购各类防寒衣服、鞋被、方便面、纯净水、口罩等物资,做好行动准备各项工作。

二是加大巡查救助力度。扩大巡查救助频率和覆盖面,将桥梁涵洞、车站广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景区公园等地编制成册,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巡查,对需要救助的人员积极开展救助,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对不愿意进站受助的对象,提供棉衣、棉被、食物、口罩等必要的御寒物资,并做好后续跟踪和劝导。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共出动车辆46车次,人员92人次,分发宣传册页100余份,街面劝导20余人次,发放御寒物资17套。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城管、铁路、医疗卫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并动员社会力量、公益慈善组织、公交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参与街面劝导,积极提供救助线索,一旦发现求助人员,及时拨打救助热线或报警。

四是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救助工作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遇到流浪乞讨人员通过观察、询问、测量体温等方式,了解救助人员近期的活动轨迹、旅居史,如遇到发烧、咳嗽或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