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2-24 21:20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吕德明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确保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通过广泛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展现民政部门政治担当。

吕德明指出,会议深入分析了我省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全省民政工作提供了指引。全厅党员干部要增强发展信心,深刻感受“十三五”时期我省取得的重大成就及背后体现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满怀信心踏上“十四五”新征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激发发展活力,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落实到民政工作全领域,以深化民政事业改革为引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创新创优,高质高效地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增强发展能力,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能力,锤炼担当的肩膀。

吕德明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思考新时代民政工作的目标任务、着力重点和关键举措,加快谋划和推进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论断、新部署,进一步找准民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到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中。要加快推进民政负责的各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在充分吸纳前期调研座谈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攻关,力争拿出高质量的发展规划。

吕德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成效促进工作落实。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和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指导各地依法依规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业务条线要紧扣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发展形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良好开局奠定基础,为全省“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民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