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25 13:38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主动作为,认真部署,多举措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内的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等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困难群众在寒冬时节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一是组织走访探视活动。全区民政系统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保障作用,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调查等方式,梳排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等人员健康状况、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等基本保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重点排查特困供养等人员居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日常饮食是否安全卫生、是否能够吃饱穿暖、防寒防疫物资是否齐全、助餐服务食品是否安全等。

三是组织宣教培训。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在全面签订“1+1+1+1”关爱照料服务协议基础之上,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等契机对特困供养等对象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服务对象安全防范意识,对身体状况较差或者不能自理的人员要及时联系并入住集中供养机构,防止意外发生。

四是组织冬季送温暖活动。为散居特困等人员统一采购米、油、棉被、羽绒服等基本生活用品和御寒物资,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寒冬。与此同时,全面落实“关爱卡”政策,对包括特困供养人员在内的城乡贫困户全面建立健康档案并免费体检,同时做好家庭签约医生随诊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