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第四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 2020-12-29 20:58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省民政厅举办第四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参加活动并点评,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直属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与听讲。

第四期青年沙龙活动的主题为“锤炼‘七种能力’担当时代重任”。六位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讲话中提出的“七种能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民政业务等进行了分享;并就“七种能力”的提高,围绕“基层工作和机关工作哪个更有助于年轻干部成长”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戚锡生对本期主题沙龙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在本期沙龙中的表现。在主旨分享环节,能够充分结合时政热点、典型案例、自身工作经历、业务工作实际等论证自己的观点,角度多维,思考深刻。在辩论赛环节,双方不仅能够做到己方观点明确、论证有力,又善于从对方的论证中查找剖析观点漏洞、见招拆招,辩论过程激烈,内容丰富有趣,现场氛围热烈,注重调动在座观众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戚锡生对全厅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历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将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二要注重本领锤炼。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典型学,善于突出重点学、抓住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要加强实践,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强化基层磨练。基层工作和机关工作是干部成长的不同路径和阶段,干部成长需要经历多种路径。年轻干部要热爱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注重强化基层磨练,在距离群众最近、困难矛盾最集中的地方磨练意志、增长本领,人教处要为厅机关干部加强基层锻炼提供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