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三举措有力保障寒潮中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 2020-12-30 10:47   来源:常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畅通社会救助渠道,加强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值守,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二是强化临时救助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依托现有“网格+社会救助”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救助协理员、网格长和网格员的“铁脚板”优势,对病残低保家庭、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重点摸排,逐一入户、上门探访送棉被、衣物、食品、油、蔬菜等,针对个别特殊困难家庭属“救急难”范畴的给予快速临时救助,对空巢独居老人及时进行探访,给予特殊关心关爱。

三是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保障资金。加强巡(探)访频次,落实各项安全举措。截至12月29日晚10点,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全面摸排11217户14861名困难群众和困境儿童,发放了价值45.56万元的御寒物资和36.06万元临时救助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