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紧急部署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30 17:42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工作,结合当前强寒潮防御,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紧急部署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积极落实对困难群众和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露宿街头人员的救助,以及对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入住人员及散居民政服务对象的关爱工作。

一是迅速传达,及早安排部署。12月28日晚,广陵区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恶劣天气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要求,分析了近期天气形势,立即下发了《关于做好恶劣气候条件下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民政系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阶段、具体机构,实行领导带班、24 小时值班,畅通信息渠道,兜好民生底线。

二是迅速摸排,开展关爱帮扶。指导各镇(街道)开展拉网式巡查,对全区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寡独居老人、 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再作一次排摸,逐户落实住房、用电等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对有特殊需求的对象,及时开展关爱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服务对象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深化“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关注寒冬期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处置,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迅速行动,开展安全排查。12月29日,组织开展养老机构专项检查,为养老机构送去防寒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要求服务机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结合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同时保障用电、用气等安全,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