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31 14:59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0日,省民政厅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工作组前期由厅领导带队赴13个设区市开展冬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2022年全省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吕德明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民政人勠力同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省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实现了“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不因安全事故造成人员死亡”的专项整治目标,在同时进行的“两场战役”中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大战”仍在进行,“大考”尚未结束,须臾不可松懈,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慎始如终、善作善成,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专项整治成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民生底线。

吕德明强调,要围绕“机构零输入、人员零感染”目标,坚持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严格人员出入管理,严格执行基本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格物品防控和信息报送制度。要做好预案、力量、物资、场所、实战等全方位应急处置准备,针对不同类型民政服务机构和“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特点,强化针对性精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责任。

吕德明要求,持续深化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有机衔接好,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更大力度消灭安全隐患存量遏制增量,以更实举措压实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更新思路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交出一份让省委省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