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五个到位”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发布日期: 2020-12-31 17:44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受特强寒潮影响,镇江市出现10度以上强降温,为积极应对寒冷恶劣天气,镇江市民政局坚持“五个到位”,将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一是摸排巡访探视工作到位。组织发动镇(街道)、村(社区)干部以及网格员、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有特殊困难的低保对象等10308 户12925人困难群众进行摸排、巡访、探视,确保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二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排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居所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当操作燃气取暖设备以及在床上吸烟等安全隐患;日常饮食是否安全卫生,是否能够吃饱穿暖,防寒防疫物资是否齐全,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住所有漏雨漏风等情形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市民政局不定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三是照料关爱服务到位。对分散供养特困对象严格履行“1+1+1+1”关爱照料服务协议,明确各方权利义务和相关职责,协议签订率达100%,做到一户不漏全覆盖。拓展照料服务资源,加强委托照料服务与居家社区养老、扶残助残等服务的衔接,优先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无偿或低偿的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确保日常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四是宣传教育培训到位。针对困难群众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对突发事故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告之救助服务热线,对因恶劣天气造成基本生活困难要及时拨打救助热线,给予急难救助。对高龄、重度残疾等生活不能自理的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加强跟踪关注,动员入住机构进行集中供养,防止意外发生。

五是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到位。截至12月31日,已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户、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发放冬季棉被2014床,发放大米、油、牛奶等基本生活御寒物资,折合人民币67.08万元,发放临时救助资金7.4万元,确保困难群众防寒保暖有着落、衣食生活有照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