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加强殡仪职工心理疏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7 18:10   来源:睢宁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睢宁县殡仪馆举办了以“打赢情绪的翻身仗 传好温情接力棒”为主题的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心理专家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问答测试、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为50多名从事殡仪服务工作人员讲授了心理疾病的症状、诱因、预防、治疗、保健等心理健康知识,并就如何调适心态、缓解压力进行了专题辅导。

通过辅导,参训殡仪职工对心理健康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科学有效地管控情绪提供了方法指引。参训人员普遍认为心理辅导必要性和针对性都很强,使大家对所从事的殡仪服务工作有新的认识,增进了当好生命的“摆渡人”的职业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在工作中积极进行心理调适,时刻保持“阳光心态”,将这份“温暖”一直传递下去,转化为提高殡仪服务水平的实际行动。

2018年以来,睢宁县殡仪馆联合县人民医院心理科在馆内设置“心理疏导室”,定期为全馆职工和来馆丧属提供心理健康辅导服务,缓解职工工作压力,抚慰丧属悲伤情绪,至今已开设心理讲座 12次,服务4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