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四抓”助推社会组织党建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0-12-09 17:41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今年以来,张家港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按照“抓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着力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是抓机制保障,用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挥棒”。由张家港市“两新”工委牵头总抓、社会组织党委主抓,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建立健全“双向评价”推动机制,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纳入民政部门党建考核内容,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定期深入社会组织督查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不断抓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抓组织设置,配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金钥匙”。按照“三本台账”要求,健全完善已建党组织名册、党员名册和纳入组建党组织社会组织名册,同时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扩大党的组织覆盖。目前成立社会组织党组织7个,选拔党性观念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到党支部书记岗位。坚持“树标杆、抓示范”,树立1个标杆支部,打造1个市级红堡地图党建示范点位,公益组织联合会确定为市级红堡地图党建示范点位。

三是抓标准规范,画好社会组织党建“标准像”。年初,发布年度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规划年度党建工作。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加强指导和督查。执行书记年度述职制度,把支部建设做为推优评先的主要衡量标准。编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引手册》,指引手册从基本要求、流程图、参考模板三大方面,规范了党员大会、党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等为各支部党内组织生活提供规范化的指引。

四是抓活动践行,树好社会组织党建“靓品牌”。组织社会组织党员进基地开展走初心专线、“三大法宝”实境学习。举办党务工作者专班,组织开展资格考试,提升支部党务工作水平。开展“书记”课堂,加强党员“四史”教育。引领各支部深耕“先锋益友”党建品牌,结合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15次,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员对党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