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民政局全力为困难群体生活提供“战疫”保障
发布日期: 2020-02-13 16:39   来源:常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期间,常州市民政局主动了解低保、低保边缘、特困人员、孤残儿童、重残人员等救助对象以及新冠肺炎患者家庭生活状况,通过“一帮、二访、三到家”,确保困难群体“生活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一帮”:对于行动不便的困难人员,村(居)工作人员会不定期帮助其购买米、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免费给他们提供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二访”:电话访。依托村(居)建立共享资源平台的义工服务协会开展电话访问“每日访报平安”工作。上门访。村(居)工作人员会定期上门走访孤老、重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便民服务,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三到家”:心灵慰藉、关心到家。为了消除散居特困人员对疫情的恐慌情绪,村(居)每天以电话或者微信视频的形式,关心老人的心理状况,宣传防疫“八要八不要”小妙招,缓解老人的孤独、紧张的情绪。生活照料、暖心到家。为了解决困难家庭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不方便的问题,乡镇(街道)以集中采购或“慈善超市”为平台,不定期为困难家庭提供蔬菜、米、油等生活必需品。筹措物资、爱心到家。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安排工作人员送上门,为低保家庭送去生活大礼包,内含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还有口罩、消毒水、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近期,市民政局联系相关人民团体,向73家养老机构配送2.037万斤萝卜,市红十字会组织专项资金,为全市33家养老机构配送鲫鱼、草鱼、鲢鱼等新鲜水产4500公斤,惠及6800余名在住老人。同时,各级民政部门还积极动员部分社团、“党员义工365”为独居且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重度残疾人等赠送“暖心菜”,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