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强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8 20:5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民政部关于确保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听取相关处室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随着防控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科学精准防控的工作措施。

吕德明指出,经过全省民政系统上下努力,前段时期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力、有序、有效,在机构封闭管理、社会力量动员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的肯定,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是要顶得住、铆足劲,切不可有丝毫懈怠。全省民政部门要在前期扎实工作基础上,继续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将各项防控工作抓得更严更细更精准更到位。

吕德明强调,要继续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封闭管理,深刻吸取其他地区相关机构院内感染事件的深刻教训,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登记、行踪摸排、体温检测、定期消毒等工作,杜绝非必要的探视和外出,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抓实抓细整改落实,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的底线。要继续配合做好社区防控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复工返程潮的新形势,动员社会力量和社区(村)两委人员、民政基层干部职工,投入社区防控关键战役中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干部人头熟、地形熟、情况熟的优势,精准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管理。要继续加强对新形势的研判应对,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科学预判、周密做好清明祭扫、殡葬服务、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急难救助等工作,因事施策,完善预案,强化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处置得当、应对有效。要继续加强信息沟通报送和舆论宣传工作,弘扬社会大爱,展现民政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调动方方面面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