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社会组织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20-02-21 17:30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社会组织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苏州市积极健全供需精准对接机制,建立贫困地区帮扶需求清单和帮扶资源库,支持引导社会组织积极与陕西、青海、贵州、“三区三州”及我省等经济薄弱地区对接,将扶贫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为贫困地区或困难群众提供产业、文化、教育等服务。

两年来,全市有134家社会组织先后实施脱贫攻坚项目144个,投入资金2736万元,参与人员7100余人,受益人群达10.8万人。结合村情与协会优势,在农业生产、慈善助学、物流产业、种养殖产业、农户培训等方面开展扶贫项目,帮助其今年完成年度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与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产品推广中心,协同做好宣传推介、产销对接和市场拓展。配合贵州等地自治州举办年度招商会,组织苏州企业家参加区县经济座谈会、全球贵商发展大会等,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帮助。积极参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与四川省等地乡政府共建扶贫产业园,并给予资金支持,助力当地群众就业脱贫。关爱儿童成长,先后在铜仁开设希望童园、爱心图书室等,为贫困青少年购置学习用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