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夫妻战士’”
发布日期: 2020-02-21 09:34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新馨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王治家慰问,并送上了大米、水果、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就在3天前,苏州出台激励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八条举措,提供关爱志愿、生活物资、异地就医保障、城市礼遇等关爱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冲锋在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王治的丈夫周童,是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生,作为苏州首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他已在1月28日启程奔赴武汉。

王治忘不了那天的送别。随着机场大巴缓缓启动,她“躲”在欢送的人群中,忍着热泪不停向丈夫挥手告别,千言万语化为一句:“救助病人,也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丈夫奔赴武汉“疫”线救死扶伤,作为新馨社区的社工,王治也没有闲着。和丈夫告别,她没有回家,而是直奔社区工作岗位,继续加班加点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有一位刚从武汉回来的居民来社区登记,王治详细记录了他去武汉的行程及身体状况,并帮他测量了体温。王治告知这位居民不要外出,进行居家隔离,用消毒液在家中消毒,勤洗手。居民说家中没有消毒液,王治拿出自己准备好的消毒液给了居民,并叮嘱他,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可以打电话来,社区一定尽力帮助。

王治与同事一起调查登记居民情况、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戴着口罩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检查商业载体消毒情况。“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士,我们并肩作战,相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王治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