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副省长到省民政厅调研指导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5 14:5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5日,省政府副省长赵世勇到省民政厅调研指导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陪同调研。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汇报了前一阶段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关于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阶段性进展情况。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赵世勇对前一段时间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底数清晰,管控到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赵世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一定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重点、全面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细、落得更实,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的胜利。当前,要突出老弱群体、服务机构、城乡社区“三个重点”,格外关注老年人、农村留守儿童、流浪乞讨救助人员等特殊群体防控工作,进一步排查民政服务机构内人员,严格落实临时封闭管理等措施,加强对城乡社区防控工作的指导。要发挥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基层社区、社会力量“三方面作用”,调动市县民政局、乡镇民政助理、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有效利用网格化工作体系,广泛动员社区工作者深入一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指导和督促各类慈善组织认真做好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及时公开、高效管理,凝聚同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力量。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整治、当前重点和全年任务、扬长项和补短板“三个统筹”,在确保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把全年的任务谋划好,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能力,加快推进全省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