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组织收看全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重点工作再部署
发布日期: 2020-02-06 20:06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6日上午,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系统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部署推进全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接续主持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贯彻落实民政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工作再作部署、再提要求。

吕德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李部长的讲话,对我们强化责任、加强统筹、科学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结合江苏民政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吕德明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以一贯到底抓落实的真功夫、一丝不苟抓细节的硬举措,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民政贡献。当前要进一步加强慈善监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指导督促慈善组织完善捐赠款物的接收登记和分配使用管理,依法、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捐慈善捐赠款物使用规范高效、公开透明。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殡葬、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措施,配齐必要的防疫物资和设备,全面加强自身防护,落实工作规范,优化处置流程,提早预演研判,强化科学应对,确保全过程、各环节安全防控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兜底救助,通过多种方式及时了解救助对象和疫情感染患者家庭生活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低保、特困供养等民政服务对象中的患者和因疫情感染患病、集中隔离、停产停业失去生活来源等特殊困难群众,及时跟进救助帮扶措施,确保基本生活。要进一步压实机构防控,继续严防死守,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把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守护好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