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健全“三项机制”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3 20:59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扬州市健全“三项机制”,努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工作。

一是健全基本信息动态管理机制。完善特殊困难群众联络人和定期探访制度,及时了解特殊困难对象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落实属地镇(街道)、村(居)委会疫情防控期间的照护责任,做到“一天一电话、一天一探访”。

二是健全救助保护机制。组织各地持续关注感染患者及隔离人员家庭状况,及时解决好留守在家的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的困难需求,确保“生活有人保障、弱者有人照料”。

三是健全应急救助快速响应机制。坚持“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重病重残困难对象,根据需要直接给予临时救助,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有序恢复民政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的开放服务,逐步恢复常态化居家养老、分散供养特困照护等工作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