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24 19:25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吴政隆省长在江苏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上的讲话和樊金龙常务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省安委会办公室《江苏省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制度》等五项制度,听取全省民政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0年省民政厅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民政服务机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吕德明指出,当前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陆续恢复对外服务,生产经营单位逐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对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考验。要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警钟长鸣。要结合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民政服务机构摸排、做好防范,坚决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要强化监管责任,压实属地责任,指导、帮助和督促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吕德明强调,要配合好国务院督导组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推进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通过自查、“四不两直”抽查,联动开展排查整治;补齐消防审验问题短板,深入推进火灾防控专项整治;强化在线监管,完善安全管理系统功能运用,实现对专项整治全过程的在线化、闭环式管理。

吕德明要求,抓好当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要有力服务复工复产安全大局,强化精准管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分级分类全面评估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状况,在保障绝对安全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恢复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服务窗口正常工作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管控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