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27 20:02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省民政厅召开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审议《2020年省民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研究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厅党组书记、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吕德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

吕德明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一要加强教育预防,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强化“两个维护”的自觉,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发挥好中心组学习、处长论坛、民政讲坛等学习平台作用,使学习教育更加广泛覆盖,融入日常经常。二要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依法依纪依规做好日常监督,以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面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为契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驰而不息向作风顽疾开刀。三要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细致对案件高发多发领域进行廉政风险精准排查和防控,积极构建预防和减少腐败发生的长效机制。

吕德明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民政部门作用,形成从上到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