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27 20:10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省民政厅巡察工作要点》、《2020年省民政厅巡察工作方案》,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报告和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厅党组书记、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娄勤俭书记近日对深化巡视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是我们进一步抓好巡察工作、落实巡察要求的重要遵循。2020年要结合厅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做好巡察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政治巡察的本质要求,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和“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作风建设行动作为巡察重点。二是要努力提升巡察质效,进一步落实《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相关要求,加强规范管理,注重筹划和协调,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确保年度巡察任务如期高质完成。三是要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督促对单整改、对账销号,认真开展巡察“回头看”,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为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