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慈善奖”评审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14 20:25   来源:厅慈善社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第五届“江苏慈善奖”评审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民政厅厅长、评委会主任吕德明出席并讲话,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主持会议,省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专家等评委会成员参加评审会。

吕德明指出,慈善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开展“江苏慈善奖”评选,是适应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态势的必然要求,是引导慈善行为、促进“人人向善向上”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做好 “江苏慈善奖”评选工作,要把尊法守法作为基本前提,把公平公正作为根本原则,用一把尺子、一个标准衡量所有候选对象,推选出最优秀的对象,让“江苏慈善奖”更具含金量。

吕德明强调,要把契合慈善宗旨、时代主题作为关键标准,把在扶贫济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对象选出来,引导个人和组织广泛开展助急解难、赈灾救孤、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等慈善活动,织密民生保障“网底”,确保全省人民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吕德明要求,评选出来的先进必须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既要关注那些捐赠额大、开展慈善项目多的企业家和慈善人士;也要关注那些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微慈善”、群众打心眼里点赞的平民慈善家。要宣扬大爱精神,激发全民爱心,引导社会风尚。

本届“江苏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自去年9月启动,历经宣传动员、推荐申报、审查复核等环节,目前已评选出候选名单,提交此次评审会评审。

省政府自2011年评选表彰首届“江苏慈善奖”以来,迄今已进行了四届,共有355个企业、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其中有31个单位和个人经推荐获得“中华慈善奖”殊荣。在历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估中,江苏获评“慈善七星城市”、百强慈善城市的数量均居全国首位。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高涨,公民慈善意识、企业社会责任普遍增强。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慈善成为了全社会爱心传递的枢纽。截至目前,全省共募集慈善资金17.3亿元、物资折价4.9亿元,不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资金和物资支持,更传递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