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省发改委召开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5-15 12:36   来源: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稳妥有序推进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进程,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5月15日,省民政厅、省发改委召开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推进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汤明海、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脱钩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参加全面推开脱钩的省级业务主管单位的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沙维伟通报了省本级脱钩改革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脱钩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安排,一是要切实加快脱钩改革实施进程,2020年9月30日前向省民政厅报送脱钩工作完成情况及证明文件,按时完成脱钩改革任务;二要充分发挥业务主管单位作为脱钩改革工作责任主体,全面落实“五分离、五规范”各项工作要求,加快制定并报送“一对一”脱钩实施方案,推动脱钩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确保脱钩不脱监管、不脱扶持、不脱联系、不脱服务,做好扶持服务,加强综合监管,推动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汤明海强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改革决策部署,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脱钩改革的重要意义,把全面推开作为脱钩改革重要环节,认真组织实施好全面推开脱钩改革工作;把强化综合监管作为脱钩改革关键举措,加快构建脱钩协会商会事中事后有效监管机制;把落实支持政策作为脱钩改革有力保障,推动脱钩协会商会实现规范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汇集改革合力,加强部门配合,做好政策宣传,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脱钩改革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外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省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有关党建、机构编制、负责人任职、资产管理、办公用房清理、外事管理等配套文件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总会等业务主管单位的负责同志围绕脱钩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各单位还围绕脱钩改革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