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淮安市淮阴区“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21 15:01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2020年淮安市淮阴区“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对新一轮“五方挂钩”帮扶淮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省扶贫办副主任刘文俊、淮安市委副书记张国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主持会议。省“五方挂钩”帮扶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淮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淮阴区相关部门及镇主要负责同志,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淮安市淮阴区委书记董国喜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开发工作情况。2019年,全区实现脱贫6615户16085人,5个经济薄弱村达标出列,全区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累计脱贫率、省定经济薄弱村达标率达到“双一百”,重点帮扶县区顺利摘帽。

张国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帮扶单位长期以来对淮安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淮阴区树牢主体意识,扛起主责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同各帮扶单位和工作队一道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深入推进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加大探索力度,加快改革步伐,答好时代答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力量。对省委帮扶工作队编排的项目和议定的事项,要明确专人认真梳理,逐项对接,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帮扶项目落地,切实把各类帮扶资源转化为加快发展的优势。 

刘文俊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弹性、没有余地。省政府扶贫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阴区“五方挂钩”工作,希望各帮扶单位和淮阴区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准工作重点,确保帮扶工作有力有效。要切实抓好疫情影响应对,做好就业稳岗各项工作,深化消费扶贫,落实兜底保障,精准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要切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针对省扶贫办给淮阴区下发的问题整改“交办单”,排查要细、整改要实、成效要好。要切实抓好成果巩固提升,巩固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成果,抓好产业发展,强化资产收益扶贫,多措并举防止返贫致贫。要切实抓好项目推进实施,依法合规加快前期工作、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工程建得快、建得好,同时加强帮扶资金使用的监管。要切实抓好工作合力凝聚,各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加大对帮扶队员的关心关爱,将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始终,推动淮阴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佳绩。

吕德明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最为牵挂的一件大事,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淮阴区“五方挂钩”帮扶各项工作。要抓住关键、决战决胜,在助力“造血”上、在整体帮扶上、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重头戏”,以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补针点睛、冲刺扫尾、见底清零,真正做好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的“后半篇文章”。工作队和各后方单位要配合、支持地方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全覆盖”加强保障,围绕“精准性”强化举措,围绕“高质量”巩固提升,凝心聚力、履职尽责,高质量落实帮扶工作任务。省民政厅作为队长单位,将发挥好牵头作用,靠前协调沟通,有效服务前后方单位更好地开展工作,并及时落实帮扶资金和项目,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结合民政职能,支持淮阴区解决突出民生问题。 

会上,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朱钟斌汇报了新一届工作队进驻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扶贫工作开展和帮扶项目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