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来苏调研婚姻登记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1 18:24   来源:社会事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至21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一行先后到我省无锡市、南京市专题调研婚姻登记管理服务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无锡梁溪区、新吴区、滨湖区以及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详细了解各登记处在新冠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以及婚姻登记预约工作开展情况,考察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档案室建设情况,参观登记处婚俗文化展示墙、一站式婚姻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听取各地婚俗改革、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汇报,并在婚姻登记处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颁发结婚证,寄语新人互敬互爱,共同经营好家庭。

5月20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民政局和文明办举办“情满建邺 到此莫愁”传统集体婚礼活动,20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人们参与这一汉式传统主题婚礼。调研组一行参加活动,为新人点亮红烛、颁发婚书,共同见证幸福时刻。今年,正值《婚姻法》颁布实施70周年,这场集体婚礼将中式婚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莫愁湖传统文化充分融合,构建简约适度的婚姻礼俗礼仪,挖掘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激发全社会追求幸福婚姻、美满家庭的动力。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婚姻登记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统筹抓好婚姻登记和疫情防控,充分做好“520”登记高峰各项准备,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办理婚姻登记,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相关做法。希望江苏继续加强婚姻信息化建设、做好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婚介行业监管,探索整合婚姻文化产业资源,不断推动江苏婚姻登记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