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走进“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 回应社会关切和民生诉求
发布日期: 2020-06-29 14:31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上午9:00-9:50,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副厅长沙维伟,带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就民政领域相关问题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咨询投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省13个设区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同步在线,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 

基层执行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打了折扣,疫情期间针对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人群有哪些救助关爱政策,居家养老服务政策有哪些新变化,申请“单人保”家庭困难如何开收入证明,结婚登记三年户口本上仍是“单身”……节目现场,吕德明厅长、沙维伟副厅长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直面群众诉求,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和回应。

吕德明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观众和听众提出的问题反映出民政工作当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和不足,对此将正视不足,及时核查,迅速采取相关措施,改进工作,满足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需求,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他表示:“全省民政系统将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进一步落实好‘五抓五促提效能’行动的各项任务,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地落实,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直播结束后,省民政厅立即研究部署督办工作,明确由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受理和分办相关投诉件,并抽调省厅相关人员,成立督查组,连夜对节目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江苏新闻广播、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江苏政风热线网、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网、江苏政务服务APP、江苏政风热线头条号、江苏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公众号等对节目进行了全媒体联动直播,节目网络点击收看人数达58.71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