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养老服务“双试”改革体现“三个特色”
发布日期: 2020-07-13 09:25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硬件”更硬。推进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今年全市已完成新建2家,5家正在施工建设,力争年底前超额完成6家的既定目标。继续实施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年底完成对全市27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改造户数在去年基础上实现大幅度提升。

二是“软件”更暖。推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工作,开展“无锡市市区居家养老援助服务评估项目”政府采购,确定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机构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加强服务质量监管。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制定《无锡市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办法(试行)。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尊老金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百岁老人尊老金发放标准由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尊老金发放纳入无锡阳光扶贫监管平台实行动态监管。

三是“政策”更实。做好《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修改工作,目前已形成《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修正案(草案)》,并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针对老年人生活照料和护理的刚性需求,编制《无锡市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力争社会办养老床位占比达80%以上,护理型床位占比达70%以上,实现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区域性老年人助餐中心全覆盖。出台《无锡市市区社会办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特岗津贴实施细则》,加大对养老行业医护人员的扶持力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