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云慈平台重“三精准”筑“安全线”
发布日期: 2020-07-02 09:31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南京市玄武区创益慈善超市服务促进中心作为“云慈”运营主体,始终把“安全第一”的宗旨,以“三精准”为抓手,认真落实组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安全关、筑牢安全线,将安全生产的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慈善资金精准监管。根据约定,“云慈”平台的部分盈利需直接用于慈善事业,帮扶救助困难群体,为确保慈善资金落实到位,促进中心采取严格的“两手抓”方法,一方面监管“云慈”平台后台数据,实时掌握运营情况;同时聘用财务专员,对“云慈”的财务报表开展每月、每半年、每年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确保账表一致。

二是商品品质精准把控。一方面严把源头关。成为正式供货商前,促进中心会对其进行资质核查及实地考察,持有食品安全许可证、工商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的企业才具备供货资格。审查合格后,促进中心将和供应商签订采购协议,明确责任义务。促进中心同时对所有出售的商品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样检查,抽样范围从供应端延伸到消费端,确保品检工作做到闭环。另一方面追踪消费端。促进中心将不定期对“云慈”线下群团做调研巡查,搜集团长及消费者对于商品品质的意见和反馈。对有问题的商品和供应商,一经查核,立即下架和除名。

三是物流配送精准管理。线上慈善超市的一大重点工作在于及时、安全的物流配送,特别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促进中心对所有配送人员进行健康审查,要求必须持证上岗。不定期开展交通法的普及及安全知识考核,确保物流配送的安全性;不定期上门走访配送点,实地了解配送的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