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救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24 16:26   来源: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救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社会救助重点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长江禁捕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强调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迅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受灾地区加强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困难对象的摸排核查,根据受灾情况和基本生活困难状况,适当加大救助力度,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密切关注受灾群众,对受洪涝灾害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供养或临时救助范围。二是全力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通过适度扩大低保覆盖范围、扩大临时救助范围、加快推进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等政策措施,及时将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三是积极做好长江退捕渔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对失去收入来源、基本生活发生困难的退捕渔民,按规定实施社会救助,保障好困难退捕渔民基本生活。四是全面完成社会救助标准调整工作。按照省定要求,全面落实特困供养调标任务,同时,做好低保提标扩面工作,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五是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对易致贫易返贫重点人员全面开展分析排查,认真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巩固提升兜底脱贫成果。六是积极推进社会救助创新实践活动。要求确定的15家创新实践单位,按照试点方案,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实践,尽早形成经验成果。

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及社会救助处(科)室、核对中心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