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四措并举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7-31 14:44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养老服务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充分发挥政府在养老服务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先后制定出台《县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并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适老化改造、消防安全达标等方面出台许多配套政策措施,基本构建了养老服务业政策支持体系。

二是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对全县12家镇(街)公办养老机构进行升级改造,投入400余万元,高标准建成县社会福利综合楼,全县养老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十三五”期间,全县养老床位由5357张增加到7002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由35张增加到38.64张,预计到年底将达到40张。

三是居家上门养老服务深入推进。县建立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镇衔建成5家日间照料中心。全县社区居养老服务中心达142家,其中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站132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站覆盖率达93%。创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方式,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全面实施,去年共为1.4万余名老人提供居家上门养老服务。

四是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不断深化。加快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市场化改革,县社会福利院、县老年公寓通过委托购买服务,实现专业化运营,县级养老机构改革实现全覆盖。深入推进农村敬老院“公办民营”, 3家敬老院通过“公办民营”,由社会力量运营,成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年底前全县将有50%镇街敬老院完成体制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