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全面推进社会救助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 2020-08-17 15:43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起,常熟市全面推进社会救助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原民政局承担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生活救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救助等审批职能全部下放至镇(街道)。

一是减环节。变市镇分级审核审批为镇级一步审批、市级抽查监督,有效缩短审批周期。

二是缩时限。利用镇行政审批局的资源统筹优势,一站式查询80%以上的个人信息,进一步压缩各环节办理时限。目前,特困供养办理时间缩短近一半,临时救助最快可于1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

三是轻材料。尝试开展“先行救助”,简化急难型救助的申请材料和审批程序,切实增强救助的可及性、时效性和公正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