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任民政局(处)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08-18 20:02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全省新任民政局(处)长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开班仪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同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参加开班式。

吕德明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安排和民政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学深新思想,学透新经验,学会新担当,共同学习研讨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民政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推进我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德明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纲挈领的介绍,并要求参训学员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把握工作规律、厘清工作思路,对标“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和“美丽江苏”建设,坚持“三个聚焦”,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工作主责主业,建立完善高质量民政“六大体系”,持续排查解决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抓好民政基层基础工作,共同推进江苏民政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邀请了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上海政法大学等院校专家学者和浙江省委党校教授讲授基层社会治理、中国经济形势与政策应对、网络舆情处置、公益慈善事业、民政“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等课程,并安排了“枫桥经验”现场教学。

培训班为期5天,各市、县(市、区)民政局新任局长、副局长和各设区市民政局处室负责人共计89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