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一位市民获“顶格临时救助”
发布日期: 2020-08-18 09:56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张家港市市民李先生收到5万元市级临时救助金,是自张家港市临时救助政策实施以来开出的最大额度救助,也是临时救助的“顶格救助”,有效缓解了因医疗费用支出造成的家庭困难。

临时救助是张家港市“弱有所扶”大救助体系重要一环,2016年开始实施。2019年底该市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政策文件。自2016年实施以来,全市临时救助7019人,发放救助金774.39万元,真正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筑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防线。

一是分类细、救助全。临时救助制度贯穿于社会救助链的前端、中端和后端全过程,分为急难型临时救助、支出型临时救助和定期定量型临时救助,形成分层分类、梯度救助格局。

二是兜底线、广覆盖。临时救助打破传统社会救助“收入门槛”和“户籍限制”,将普通市民和新市民纳入到救助保障范畴,实行新市民同城同等化待遇,拓展救助普惠范围,累计临时救助新市民509人,发放救助金185.6万元。

三是响应快、及时救。建立与12345政务、110警务、120急救等热线联动机制,畅通“救急难”渠道,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健全临时救助“急诊救助”模式,将小额临时救助(6个月低保标准以下)下放至镇(区)审批,对急难型临救对象实行“先行救助”,后补手续,提高救助的应急性、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