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民政局“三聚焦”做好下半年区划地名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25 09:36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镇江市民政局召开区划地名年中分析会,部署下半年区划地名工作,以三个“聚焦”全力保障区划地名工作做好做实。

一是聚焦“地名成果转化”。紧扣省厅时间节点,做好《国典》《国志》《省典》《省志》镇江卷以及市、县两级地名录编纂校核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及时组织撰写核对,确保词条书写、拼音标注、释义等属性信息正确无误。

二是聚焦“数据信息化建设”。推进“镇江市行政区域界线界桩管理平台”建设,实现镇江市界线界桩的详情浏览、信息查询、定位监控、数据测算等功能,构建人、机、点、线四位一体的界线、界桩实时实地管护系统,解决基层管理人员在界线界桩管理过程中“查询难、指位难、判别难”三难问题,以信息化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地名文化保护”。结合政府开展的“老北门”“中营街”“十八进”等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对历史老地名树碑立传,形成地名文化墙,传承和保护老地名。拍摄地名文化系列纪录片,向全社会弘扬和展示镇江悠久的地名文化,彰显镇江独特的地名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