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四个围绕”推进民政工作迈向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0-08-04 08:3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工作提早谋划、提前部署,围绕兜底保障、监管责任、亮点特色和考核指标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是围绕民政本职工作做好兜底保障。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民政工作的变化趋势和发展规律,主动顺应全面兜底保稳促发展的新形势,拉长补齐民生保障短板,确保全区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二是围绕民政领域监管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养老服务机构和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盯紧安全链条的薄弱环节进行风险辨识、排查整改,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把每一个隐患都排除在形成之初,把每一起事故都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围绕社区治理,做优民政品牌亮点。重点围绕“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立足推广“红物业”,深入实施垃圾分类、飞线治理等“微自治”项目,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构建多元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四是围绕各项考核指标全面完成全年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发展境界、增强攻坚勇气、激发创新智慧,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提升鼓楼民政工作发展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