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出台实施五项民政利企便民改革举措
发布日期: 2020-08-05 14:44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徐州市民政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决策部署,围绕三个“聚焦”,履行“三基”职责,以“提标扩面、提质增效、融合共治、强基固本”为主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民政利企便民政策和措施的落实力度,出台并实施5项改革举措。

一是减免养老机构部分收费项目。对全市各类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安装固定电话、有线数字电视、互联网宽带免收一次性安装费,对各类养老机构水、电、气、热按居民生活类价格收费,一律不再执行商业类价格。

二是对部分居家养老家庭免费实施适老化改造。根据居家养老群体生活需要,经本人或其家庭成员申请,重点面向困难群体,在全市选择2800户居家养老家庭,制定“一家一策”方案,实施扶手、床具、洗浴等生活设施适老化改造,户均改造标准3000元。

三是实现“全科社工”服务模式全覆盖。完善社区“全科社工”服务模式,积极推动“全科社工”服务模式由城市社区向农村社区延伸,实现“一窗式受理、一口清导办、全科式服务”,确保年底全市城乡社区实现“全科社工”服务模式全覆盖。

四是下放小额临时性社会救助事项审批权限。将小额临时性社会救助事项审批权限由县(市)区下放到镇(街道),简化事项审批流程,及时解决群众突发性、临时性困难。

五是建设20家福彩爱心驿站。在市区16家福彩投注站、3个福彩销售厅、1个销售直营店设立20家福彩爱心驿站,配备桌椅、微波炉、饮水机、雨伞、急救药箱等物品,为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和其他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