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三个突破”加快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审验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7 17:44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结合消防审验工作,市民政局积极支持和指导新沂市出台《新沂市建设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工作方案》,对原有的20家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实施整体关停并转,积极整合资源,加大财政投入,新建和扩建7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人财物纳入该市民政局管理,有效解决了农村敬老院诸多历史问题、现实矛盾,在农村敬老院改革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是在优化结构上求突破。以此次消防审验为契机,坚持以需求引领供给侧改革,以发展促淘汰,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截至目前,全市已关停并转33家养老机构,17家待关停并转,在优化养老机构结构上取得突破。同时按照“城市与农村全面布局,机构与居家联动发展,集聚区与小微机构协调推进,高中低端养老机构设置合理”的总体思路,全市在建养老项目26个,年度竣工项目16个。

三是在协调发展上求突破。坚持统筹兼顾,把政策支持、融合推进、规范管理作为推动协调发展的“三驾马车”,修订完善养老服务补贴和收费优惠政策;采用公建民营、委托经营、连锁运营等方式,引入优质品牌养老企业连锁运营养老服务设施;实施“养老机构服务社区化”,养老机构为周边社区老人提供餐饮、洗浴、康复、护理等专业服务;实施“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化”,大力发展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联合11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监管的通知》,规范养老服务监管,有效放大了消防审验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