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省老年公寓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11 19:00   来源:省老年公寓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9月11日,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围绕“提升机构养老服务质量”在省老年公寓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倾听民声,收集民意,为编制我省“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在会上通报了全省养老服务建设工作情况。他介绍,“十三五”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构建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加强制度设计、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服务供给、完善综合监管,广覆盖、可持续、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省民政厅作为养老服务主管部门,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切实筑牢养老机构安全责任底线,不断提升养老机构融合服务能力,持续推进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着力补齐养老机构人才队伍短板,全面加强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得到了整体提升。戚锡生表示,下一步,我省民政部门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化、打造多元化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加强养老服务人力资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养老服务资源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监管机制等方面推动“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继鹏认真听取了与会政协委员、养老机构负责人、入住老年人代表对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对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省政协“有事好商量”议事协商活动提出具体要求。黄继鹏强调,要发挥政协协商议事作用,凝聚各方合力,争取多方支持,遴选好协商议题,落实好协商主题,开展好商前调研,组织好协商议事,转化好协商成果。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难点重点,强化衔接联动,充分集中各方面智慧,科学编制好我省“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以高水准规划引领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黄继鹏表示,省政协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政策等方面尽快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

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部分委员,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老年公寓负责人及部分老人代表参加了活动。协商活动中,大家围绕提升机构养老服务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