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找准问题 补齐短板 淮安扎实推进地名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9-14 09:29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高度重视地名管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齐短板。

通过调研发现淮安地名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使用非标准地名问题。部分开发企业为了吸引大众眼球,使用盲目贪大、一味崇洋的名称,擅自使用推广名作为标准地名,造成一地多名。二是地名标志设置不到位问题。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存在有路名无路牌、路牌未及时设置更换,给群众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三是多部门设置门牌问题。目前淮安市区的门牌主管部门是民政,但公安部门由于工作需要也设置门牌,导致出现一地多牌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统筹谋划,全力抓好整改。一是利用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的契机,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联合市城管局对户外宣传广告中的不规范地名问题进行清理整治,约谈项目负责人要求对不规范地名使用进行整改。及时函告住建、公安部门按照新命名通告尽快设置、更换地名标志。二是建立标准地名使用信用承诺制度,为从源头上解决开发商违规使用私自命名的“大、洋、怪、重”等非标准地名进行宣传,从2019年8月1日起,对申请命名、更名的开发商发出书面提醒函,告知标准地名使用法律规范,并要求其书面承诺:在广告宣传、地名标志设置、登记备案等经营活动中使用标准地名,自愿接受社会监督,违背承诺自愿接受失信联合惩戒。三是提请市政府召开理顺门牌管理机制会,将部分县区原由民政部门承担的门楼牌管理职责整体移交公安部门,实现门楼牌管理的统一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