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民政局“三到位”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年检
发布日期: 2020-09-15 16:31   来源:丹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提前部署,通知到位。受疫情影响,2019年度社会组织年检时间推迟,丹阳市民政局提前发布年检预备通知,及时通过丹阳日报、丹阳民政微信公众号、社会组织交流QQ群、电话等渠道发布告知正式年检通知,对参加年检的对象、内容、上报材料、时间、程序、标准等进行明确规定,确保社会组织年检知晓率100%。

二是加强指导,服务到位。“网上+线下”全程跟踪指导,依托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网上办事系统和线下窗口办理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社会组织网上办事系统注册使用、年检程序、网络填报等方面的问题,指导答疑370余次,力争网上填报“一次性”通过,线下窗口审批“一次性”办结。目前,丹阳市736家应参检社会组织参检率达到74%。

三是严格程序,监管到位。严格落实分类施检规定,加大社会组织年检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审查,全面披露组织结构、党的建设、业务活动、财务收支等情况,同时向社会公开。适时开展抽查审计和专项审查,落实双重监管责任制,督促各业务主管单位加强所属社会组织指导,并对其活动情况作出客观评价。下一步,将对年检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依法责令整改,并对未参加年检或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