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慈善氛围
发布日期: 2020-09-16 08:41   来源:句容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慈善精神,构筑民政“大慈善”体系,连日来句容市民政部门开展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慈善精神,营造慈善氛围,为慈善助力脱贫攻坚打下夯实基础。

一是开展有奖慈善知识答题。以“人人可慈善、事事皆公益”为主题,联合市委宣传部举行线上答题抽电影票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动动手指即可学习慈善知识。通过有奖竞赛活动,构建公众内心的慈善桥梁。

二是举行慈善爱心捐款。围绕第14个“慈善捐赠月”活动,举行了慈善捐赠仪式,干部职工们积极践行慈善精神,纷纷慷慨解囊、主动捐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共筹措善款13000多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助推句容慈善事业向前发展。

三是强化宣传动员。积极构建宣传网络,利用公开平台,实时发布各项慈善救助活动和慈善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加强对外交流,定期将感人的慈善故事汇编成册,在全市各社区发放,营造全民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放大慈善效果。

四是加强常态化监管。民政部门作为业务监管部门,要求全市各慈善组织在开展公开募捐活动时必须到市民政局及“慈善中国”网站上进行备案,针对慈善物资收入、支出、使用等关键节点,建立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在册、抓好跟踪问效。同时在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党报党刊等公开平台实时公布受赠信息,确保各个环节公开透明、一目了然,款物使用可追溯、可查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共同织密慈善监管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