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福利院里走出一位大学生新兵
发布日期: 2020-09-21 10:58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福利中心走出了第一位大学生新兵!”9月17日,苏州市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告诉记者一则好消息。

日前,吴江区松陵街道武装部专程派人来到社会福利中心,将入伍通知书送到吴龙手中。这也是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自成立以来,走出的第一位大学生新兵。

“欢迎你光荣入伍,希望你在部队好好干,要记得福利院这个家对你的恩情,不要忘记党对你多年的养育,到部队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能不能做到?”

“能!”吴龙洪亮的承诺在福利院里回响。在一大群福利院孩子中,吴龙显得特别突出,身体健康,皮肤黝黑,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十分懂事,又略带一些腼腆。经过役前训练,身穿迷彩服、胸佩大红花的吴龙从松陵街道武装部副部长董红星手中接过入伍通知书。那一刻,大男孩的举手投足间已经有了些军人的威严。

今年20岁的吴龙,5岁左右被亲生父母遗弃,后被送进社会福利院。在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养育下,他完成了小学、中学和中专学业,今年又考上了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一名大一新生。家庭的变故,童年的不幸,让他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与沉稳,在上学和当兵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离别在即,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们虽然有太多不舍,但更多的是为吴龙的成长而高兴。“他能成才,和他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意志比较坚定,很能吃苦,喜欢看书,成绩和身体素质也都很好。”区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包亚娟欣慰地说。

“非常激动!我能够有今天,要感谢福利中心的‘爸爸妈妈’和老师对我的培养以及社会对我的关爱,到部队我会把这份正能量传播出去,做党的好儿子、做人民的好战士。”吴龙的沉稳和成熟让见到他的人都心生欢喜。

两年前,时任松陵镇长板社区民兵营长的林瑞成在兵役登记时发现了适龄青年吴龙,与他进行了思想沟通,激发了吴龙立志参军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热情。

今年,吴龙考上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并经过层层选拔从松陵街道400多名适龄青年中脱颖而出。“我们希望吴龙到部队后,把党和政府、福利中心及武装部门对他的爱传递下去,好好干,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松陵街道武装部副部长董红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