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政局着力加强低保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9-22 09:47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灌云县民政局以低保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加强城乡低保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城乡低保对象15220户24405人,共发放保障金2778.6万元,有效地发挥了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

一是提高低保补助水平。城乡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580元提高到630元,增幅达11.86%,人均月补差由260.12元提高到385.12元,增长率达48.05%。其中城镇低保人均月补差421.14元,农村低保人均月补差349.11元,兜底保障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镇街临时救助备用金使用的通知》,对镇街临时救助的救助对象、救助标准、资金筹集与使用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补齐了镇街社会救助资金管理的漏洞,使镇街社会救助资金管理有规可循。

三是强化低保动态管理。积极有序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力度,创新低保核查方式方法,有效遏制“人情保”“关系保”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共清退不符合低保条件1216户1800人,有效地提高了低保工作的精准度。

四是规范低保档案管理。建立低保档案管理制度,实行一乡(镇)一柜、一村(居)一盒、一户一档,每户归档资料齐全。及时将低保人员信息录入数据库,随时精准掌握、更新、变动低保家庭收入情况、人员变动及待遇变动情况,提高低保档案的实际利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