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首次举办公益慈善夜市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28 15:10   来源:泰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泰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2020年“泰有爱”公益日暨公益慈善夜市活动,这也是该市首次举办的公益慈善夜市活动。

一是开展公益志愿服务。动员十多家社会组织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心理咨询、茶艺体验、抖音视频拍摄、瑜伽、常见病专家义诊、口腔护理、养老服务体验、免费保健按摩、青年交友等公益服务;团市委现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汇聚爱心力量,帮助70名困境青少年圆梦。

二是开展公益产品义卖。邀请了数十家公益机构和爱心组织,进行非遗文化剪纸、中医药文化产品、公益文创产品、旺店特色菜、大厨家常菜、老行当手工艺品(捏面人、画糖人、绳编、草编)等公益产品义卖,约700多人次购买公益义卖品;三幅由泰州市知名书画家创作的书画进行义拍,所有善款全部用于“爱暖学子·逆风飞翔”公益慈善助学项目,为困境大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助力圆梦大学。

三是发布慈善项目。现场举办了“泰有爱·慈善小屋”启动仪式,并发布60个精准对接的慈善项目。慈善小屋是过去慈善超市的升级版,是一种新的基层慈善组织,具备款物募集、困难救助、供需对接、慈善宣传、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六大功能,是基层的慈善供需对接窗口、慈善宣传普及阵地、困难群众庇护场所。60个公益慈善项目内容涉及助老、扶幼、助残、帮困、助医等方面。

今年,泰州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慈善项目精准对接”专项行动,实施好“牵手夕阳”“牵手困境儿童”“牵手贫困学子”“让我拉着你一起走”“思路话语”助力甘肃会宁等60个公益慈善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特殊群体、参与社会治理,用心用情解决一批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慈善之光照亮幸福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