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筑牢困难群众稳定脱贫“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20-09-03 09:06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后扶贫时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力保障,扬州市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的通知》,对建档立卡内脱贫不稳定户、建档立卡外边缘易致贫户、监测期内因疫情等导致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不符合救助条件但存在一定困难的人员或家庭等4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状况进行重点监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相关救助范围,同时将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的渐退期全部延到今年12月份,以保障其稳定脱贫。

通知出台一个月以来,扬州各地民政部门通过个人求助、镇村主动发现、部门大数据分析预警等方式,监测到357户729人可能符合救助条件,通过进一步排查,将其中33户75人纳入低保、35户35人纳入特困供养、对25户40人给予临时救助,还对158户366人通过协调各地扶贫部门对其进行了帮扶,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的纾困效应得到初步体现。

在继续做好困难对象监测预警的同时,扬州市还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禁捕后上岸渔民的兜底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助尽助”,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