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善汇流、为家充电——江苏省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9-04 18:25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9月4日,江苏省民政厅、省政府扶贫办联合举办“让善汇流、为家充电”——江苏省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对接洽谈会暨项目启动发布会。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刘文俊、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出席会议。省民政厅、省政府扶贫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苏北5市民政局负责同志,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民政局、扶贫办负责同志,21家慈善组织、基金会、爱心企业负责人以及部分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着力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省民政厅、省政府扶贫办会同省内慈善组织、基金会等慈善力量,共同发起以“让善汇流、为家充电”为主题的江苏省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并作为2020年我省“江苏慈善周”和“扶贫日”活动的重要内容。

会上,戚锡生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建设江苏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具体措施,也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有益探索。活动以向贫困家庭捐赠家电爱心包为主要内容,每个家电爱心包价值 600 元左右,包括电饭煲、电磁炉、取暖器、电风扇、电水壶、微波炉、小冰柜、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可根据贫困家庭需求,选择其中几项组合进行发放。活动实施范围为苏北5市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有家电需求的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易返贫易致贫人员等城乡贫困家庭,每个县(区)2000户,具体对象由各地民政局、扶贫办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

章大李代表慈善组织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弘扬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乐善好施、和衷共济的时代新风,共同参与“让善汇流、为家充电”活动,传递温情善意,汇流社会大爱,改善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分别介绍了当地情况与需求,各慈善组织、基金会、爱心企业与各地进行了对接,并纷纷举牌,积极认领帮扶任务,当场共募集慈善救助款物1418 万元。

下一步,相关县(区)民政局将会同扶贫办做好城乡贫困家庭的摸排,充分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家电需求,筛选确定受助对象名单和“家电包”内容。10月17日“扶贫日”前后,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将联合各捐助单位、受助县(区)在各受助点联动同步举行“家电包”发放仪式,并于10月底前基本发放到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省民政厅、省政府扶贫办要求各县(区)严格规范运作,逐户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发放签领手续,有序组织发放到户,将定期公布活动信息,严格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活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